【活動時間更改】11/26(四)15:30~17:00「一個陰陽人的青少X煩惱」
發布單位 諮商輔導組 發布日期 2015/11/11
附件    

多元性別≠同性戀

 

你以為多元性別就只有同性戀嗎?

 

多元性別還包括雙性戀、跨性別及其他特殊性別身分者。

 

    少數的多元性別者在面對異性戀強勢社會,外界對他們諸多褒貶不一的認識和評價時,他們有時會看不清自己的模樣,不知道「不一樣的我,夠可愛嗎?值得被愛嗎?」。

 

    許許多多來自自己及外界的懷疑和指責,讓他們不管是在面對自己、家人、朋友和社會上有許多不為人道的辛苦。

 

    「不一樣又怎樣?!」這是最近火紅的蔡依林巡迴演唱會的主題,也是我們想邀請同學來聽這位擁有堅毅及獨特美麗的陰陽人心理師來現身說法。

 

    希望我們能透過他/她在成長過程中如何面對性別的拉扯、分裂的自我認同,到後來他/她有勇氣且有能力讓自己陰陽人身分被看見、被外界正面理解,以及讓陰陽人汙名被轉化的過程來學習欣賞多元差異,欣賞多元性別的韌性和光采。

 

  • 2015/11/26() 15:30-17:00
  • 主題: 性別平等講座 「一個陰陽人青少X的煩腦」
  • 主講人: 丘愛芝老師(國際陰陽人組織中文版創辦人)
  • 報名方式:至諮商輔導e化系統-最新公告區報名https://counseling.nkuht.edu.tw/
  • 報名截止時間:11/20(五)17:00(名額有限,額滿為止)
  • 地點:行政大樓5樓簡報室
  • 參加對象:輔導股長或其他有興趣參與活動的學生,總共約100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