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商輔導組102學年度第1學期活動!!
發布單位 諮商輔導組 發布日期 2013/10/01
附件 102-1高餐大諮輔組活動海報2K_頁面_1.jpg  102-1高餐大諮輔組活動海報2K_頁面_2.jpg 
下列為諮輔組102-1舉辦的活動:
另外,我們亦提供個別諮商、班級輔導(主題由班級討論決定)及心理測驗等服務,
若有需要歡迎至諮商輔導組預約申請。
 
9月26日(四) 17:30-18:20  
   主題:輔導組長約一下~(輔導股長必參與!)
   地點:G208教室
   主講人:王舒慧 老師
 【內容簡介:擔任輔導股長的你,可以更有成就感!你知道如何辨識需要幫助的同學嗎?你知道要如何伸出援手嗎?你知道怎樣可以常保健康不憂鬱嗎?讓我們來告訴你......。 】
 
10月22日~12月27日(每週二,共8次) 18:30-20:30(名額:8~10名)
   主題:「向左走,向右走?」~生涯探索團體                              
   地點:學務處諮商輔導組團諮室
   帶領人:蕭琇云 老師
 【內容簡介:生涯規劃不是畢業才開始!任何時候的你,無論是對未來沒有想法、有一點想法、還是很有想法?都歡迎你進入團體與大夥一同分享、探索與討論!。】
         
10月26日(六) 9:00-17:00 (名額:8~10名,熱烈開放報名中)
     主題:「遇見自己」自我探索工作坊
     地點:學務處諮商輔導組團體諮商室
     帶領人:曾裕玲 老師
  【內容簡介:你和自己熟悉嗎?你瞭解自己嗎?透過活動,將能用更澄澈的心來和遇見不同的自己!。】
 
11月21日(四)15:30-18:40
   心芽輔導種子講座(輔導股長必參加,亦歡迎同學參與!)
  主題:「回家,一趟風景最多的旅程」、「戀愛講座~好心談分手」                        
   地點:行政大樓六樓國際會議廳
   主講人:楊士毅 導演、葉雅娜 老師
 【內容簡介】
(一)和家人相處總是難以找到平衡點嗎?楊導演以自身的經驗與你分享自己成長過程中與家人的衝突和矛盾情節,以及自己在過程中如何找到自己與家人互動時的感動與美好
(二)分手快樂?!要怎麼做到呢?~透過講座,我們可以深入了解健康的親密關係和良好的兩性互動方式以及如何結束親密關係,在分手時也能笑著說再見…
 
 
 
※1.全程參加「心芽輔導種子講座」者可獲頒研習證書。
※2.全程參加「向左走,向右走?」~生涯探索團體者(共8次)可獲頒研習證書。
※3.全程參加「遇見自己」~自我探索工作坊者可獲頒研習證書。
 
 
學務處諮商輔導組 伴你走過每個學期
活動洽詢:07-8060505#1351~1353(行政大樓2樓諮輔組﹞
活動報名請到諮輔組e化服務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