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下的幸福」活動─性別平等Q&A解答
發布單位 諮商輔導組 發布日期 2014/05/12
附件    

(  ○  ) 1.高雄餐旅大學的性騷擾/性侵害/性霸凌申訴窗口及專線為:軍訓室校安中心;電話是07-8034727

(    ) 2.在公共場所遇到騷擾時,不可以大聲喊叫求助,這樣會被取笑,認為是大驚小怪。

(    ) 3.向心儀對象告白被拒絕後,仍持續狂發簡訊和打電話給對方表示愛意也是性騷擾。

  ) 4.被騷擾者,最好能詳細記錄事件發生之人、事、時、地、物,並留下目擊者資料、現場證物或錄音蒐證,以利申訴的進行。

  ) 5.不同性別要有不同的特質,所以男生一定要強壯和勇敢、女生一定要溫柔婉約。

(   ) 6.性別是多元的,所以每個人的性傾向都要被尊重,無論是異性戀、雙性戀或是同性戀都是平等的。

  ) 7.當危險情人在分手後持續騷擾時,要先尋求家人、朋友和師長協助,也要記得留下證據向警方報案並儘量避免單獨外出

  ) 8. 暴力並非愛的表達方式,交往中的伴侶應該互相尊重,不採取強迫和暴力的方式。

  ) 9.遇到性騷擾時,要相信自己的直覺,不要忽視自己的感受,要理直氣壯的表達自己的憤怒與拒絕。.

  ) 10.分手不代表你被否定或是失敗的,只是彼此不適合。

  ) 11.對於同性戀的同學,我們要尊重他是否要出櫃的決定。

  ) 12.當男/女朋友的要求或是對待方式讓自己感到痛苦時,為了要維繫感情,我還是要繼續忍耐。

  ) 13.親密關係中,為了要維持自己最好的形象,對方的一切要求,我都要答應。

  ) 14. 我有自己的「身體自主權」,當他人觸碰我的身體,讓我感到不舒服,我可以立刻拒絕,不必擔心傷害彼此的關係,因為我們都需要被尊重

 

  ) 15.親密關係暴力單是指肢體上的暴力行為,不包括語言上的、情緒上的和性虐待。

 

恭喜全對與獲獎的同學喔!